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

黄牛小胖

 
       小胖第一次当黄牛是在小学二年级的时候,他和一群小孩子排队买冰淇淋。小胖一手捏着五毛钱一手揪着小裤衩。他的小裤衩猴皮筋断了,他妈给他五毛钱让他买猴皮筋。但是这孩子不学好,辜负了他妈的一片苦心。他妈胸小,牙齿少了四颗,还把他拉扯这么大。他妈挺不容易的。
        快排到小胖的时候忽然来了一只河马。河马气喘吁吁的跟小胖说“给我让个位置,我给你五毛钱。我快不行了,求你了。”河马手里捏着一块钱,胖的不行,连小裤衩也没有。看上去真的快不行了。小胖犹犹豫豫的把位置让给了河马。不过当他看到河马吃上冰淇淋后幸福得鼻涕眼泪流了一地,他觉得这事干的值了。“兄弟,”河马搂着他的肩膀说,“兄弟死也不会忘记你的恩情,以后有什么天大的事儿尽管来找兄弟,都包在兄弟身上。兄弟就住在河里。”河马把剩下的鼻涕眼泪都抹在他裤衩上。最后河马撕了半张一块钱给他。
        从此以后,小胖立志要让全世界的阔人幸福起来。他当了一名职业黄牛。倒卖火车票,倒卖电影票,帮人排队吃饭看病,在地铁里抢了位子卖掉。只要有钱,谁都可以从小胖这里买到想要的幸福。其实小胖并不是因为报酬才干这行的,他只是喜欢看到阔人脸上明朗的笑容。有人质疑小胖为什么不给穷人带来同样的幸福?小胖说:“因为让阔人幸福比让穷人幸福简单多了。我喜欢做简单的事情。”小胖是个简单的人。
        阔人的苦恼在于,有些幸福是金钱不能买到的。但是小胖可以把自己获得的幸福转手卖给他们。一名阔人想去体验登雪山的刺激,但是懒得出门,就交给小胖代劳。小胖替阔人爬了他想爬的雪山,按照阔人的要求品尝了当地特产,摸了当地姑娘大腿,体验了三次雪崩,摔下十米悬崖,在山顶获得了珍贵的纪念印章。一个小蓝印章,印在护照一样的小本子上。当然护照要另外收费的,一百块。最后小胖把这枚印章带给了阔人,阔人抚摸着它,就好像真正感受了这一切,好像小胖的经历已经完全变成他自己的(其实小胖还被十个雪人强暴过,但是阔人婉拒了这一段经历),幸福得鼻涕眼泪流了一地。
        小胖还替别人追到了一些小姑娘。有个小姑娘本来跟他感情特别好,他准备把她转手给一只蛤蟆。姑娘当然不愿意,蛤蟆连话也说不好,哪有前途。小胖好歹有点文化。后来小胖想办法教蛤蟆说话,蛤蟆后来话说的特别好,别人一听都说哎你这个蛤蟆说得太好了。后来蛤蟆当上了国王。再后来小姑娘就跟蛤蟆在一起了。小姑娘长得那么好看,可惜了。
        小胖最后一次当黄牛是在世界毁灭的时候。地球上爆发了大洪水,所有人准备坐船离开。小胖搞到一批船票来倒卖,大赚了一笔。最后的一张票卖给了他妈,只收了五毛钱。因为是他妈么。他妈问小胖你自己不上船么?小胖说,我是个黄牛啊,妈,出卖幸福的人自己不需要幸福。再见了妈,我要去找我的兄弟了。我兄弟就住在河里。 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