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

小胖与河马在烧烤店

小胖与河马在烧烤店门口观察了有一阵子。吃饭时间还没到,店里空空荡荡。老板是个五十多岁的中年人,站在烧烤架前兴致勃勃地摆弄着五颜六色的食品,让它们冒出蓬勃的黑烟来招揽生意。店里还有个圆屁股的小姑娘在假装忙碌地擦桌子,老板时不时把他油腻的目光在圆屁股上抹一把,使得那只屁股更加圆润可人。
  闻到黑烟的香味,小胖有些不能自拔。他觉得,除了这黑烟的源头,再没有什么东西能解决他的食欲。于是他带着河马走进店里,找了一个偏僻的角落坐下,向圆屁股招招手。
  “叫你们老板过来。”
  老板带着一脸热情的笑容,在他们对面坐下,小胖热情地和他握手。然后,河马把一块布包好的砖头迅速拍在老板头上。老板脸上的笑容顿时七零八落,变成一副慌乱不堪的样子。他脑子里旋转着无数个念头:他们是谁?他们从哪里来?要到哪里去?为了帮老板理清思路,河马又阴沉着脸用砖头拍了他一下。而小胖一直用慈祥的目光注视着他,表现出一副循循善诱的表情。老板沉默了一会,终于像松了一口气似的瘫软下来,说道,我懂了,你们是阿丝玛派来的吧。
  小胖不置可否,但是目光更加随和了。
  哎,原来是自己人!怎么不早说呢?误会,都是误会!老板拍着自己大腿,试图弄出一些快乐的啪啪声来缓和气氛。小零,沏茶!我要跟两位好好聊聊!
  圆屁股小心翼翼地把茶端上来了。小胖接过来,非常随意地摸了摸圆屁股的手。老板毕恭毕敬的递来烟,小胖拿了一根,河马却无动于衷,对老板的好意视而不见。刚刚缓和的气氛又变得有些僵硬。
  兄弟,来一根吧?就当是给我个面子?老板拿起烟盒,殷切地向河马伸过去。河马狠狠地缩回手,瞪了他一眼。
  哎,瞧我这张嘴,我的面子算什么!老板连忙甩给自己一巴掌。小胖向他露出赞许的目光。老板受到小胖的鼓励,更加真诚的甩了自己一巴掌。河马也对他的表现感到满意了,拿了一根烟。
  平和的气氛终于真正舒展开了。老板一边抽烟,一边打开了话匣子。其实,我跟阿丝玛的关系一直很铁。小时候打群架,我都护着他。(河马眼睛一瞪)哦,不对,是他一直罩着我。要不是他,我说不定早被枪毙了。他帮我托了关系,我们进了同一家厂。那时候我们关系好得不得了啊。有裤子一块穿,有车子一块骑。后来,阿丝玛参军了,那是哪年的事来着?老板捧着自己的头,苦苦思索。总之,后来不知为什么,大家越来越不行了。唉,好不容易有了一点钱,怎么就越来越不行了呢?说到这里,老板的眼角似乎有了泪。他痛心疾首地捂住了自己的脸,好像在努力压抑自己的失态。我也不知道,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!我根本就没有做过对不起阿丝玛的事!天地良心啊!发觉小胖他们默许了自己的失态,老板更加放肆了,开始痛哭流涕起来。我根本不知道阿丝玛为什么会这么做!我们是半辈子的好兄弟啊……
  与此同时,小胖的食欲变得更加强烈。他贪婪地捕捉烧烤逐渐微弱的香气,就像溺水的人使劲抓住一根稻草。但是他仍然沉住气,听着老板倾诉和阿丝玛的往事。偶尔心不在焉地看一眼圆屁股,权当解馋。随着老板的叙述越来越动情,越来越亲切,他觉得老板请他们吃一顿烧烤是顺理成章的事情。简直自然得不能再自然了。
  “其实啊,这事儿的主要责任还是在阿丝玛。但是这么多年的朋友了,我怎么会和他计较呢?我们这事儿,不如就这么算了吧!”老板最终得出了结论。“这么晚了,如果不嫌弃的话,请兄弟们吃个饭吧。认识了你们两位好兄弟,是我的福分。”小胖与河马的兴致被挑逗至最高潮,感到付出的辛苦终于有了回报。他们点点头,很随意地拿起了桌上的菜单。他们已经偷偷读了无数遍,但还是表现出一副挑剔的样子,不大情愿的开始点菜。
  “不不,这哪行,不能慢待了兄弟们。”老板急忙抢过菜单。“我这种地方怎么好意思招待兄弟,小零,快去XX高级饭店定个位子,要雅间!”
  小胖顿时怒火中烧。
  “河马,砸店!”

鸣谢以下两位推友:

  晚上打车出门,司机见我穿的海魂衫,于是开始回忆自己少年时穿海魂衫出去打群架的情景,然后讲到被枪毙的儿时伙伴,再讲到招工,讲到参军,讲到一年年朋友的疏远,最后下车结账,他叹口气说五十多岁,还在开出租。两公里路,十分钟不到,这个男人就几乎讲完自己的一生。 via @royxy

  不知道为啥我很想抽打小胖,您编一个小胖被怪叔叔打的故事吧。via @lucifierya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